音頻回復,br
提問: 我時而心情歡暢愉悅,
我時而心情歡暢愉悅,情緒激越亢奮,時而心情壓抑,難受,郁憤。 我經常不由自主地回想親身經歷過的事。自己正在做某件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與之相關或不相關的往事。聽流行歌曲的時候,某首歌特別好聽,特別打動我,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這首歌來,腦子里老是不斷出現這首歌的旋律,想擺脫掉它,但就是反復不斷地出現。每當心情愉快,歡暢,身心放松時,會不由自主地回想那些快樂,高興的往事。想這些事的同時,我的情緒更加激越,亢奮。心情壓抑,難受時,在考試中遇到不會做的題,認真思考又做不出時,都會不由自主地回想痛苦,悲憤的往事.想這些事的同時,我會更加憤怒,更加痛苦,難受.心情平和,情緒穩定時,會不由自主地想那些既不快樂,高興也不痛苦,悲憤的往事。 每天晚上剛上晚自修,在一個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內,我都無法投入學習中,很想去學,但怎么也學不了,學不進。有時遇到容易做的題,思路通了,也知道該怎么做了,但就是寫不出任何東西,好象有一種排斥力在排斥我做這道題似的。當遇到難題不會做時,想集中注意力去思考,但怎么也集中不了注意力。過了一小段時間后,又可以集中注意力做題了。早上上自習課,情況也一樣。 平時做練習速度特別慢,思維呆滯,不夠迅速。 前一段時間,我去南寧一家醫院看病,醫生說我這是強迫性思維,他開了一種叫博樂欣(鹽酸文拉法辛膠囊)的藥給我吃。吃了這種藥后,我的情緒穩定了許多,不過分歡喜,也不過分憤怒。胡思亂想的頻率還是和以前一樣的,但想到的內容不再那么真切,強烈,與以前相比程度輕緩了許多。從吃藥開始,我都無法投入學習中。我知道自己應該學,也想學,但就是學不下,心理老有一種厭惡,排斥感。注意力又集中不了,老是分散注意力的?咕7⒋簦丁? 現在,我已吃了兩個半月的藥,這藥是從一片一直吃到九片的(九片的藥量我已服用了一個月多了),雖然病情較服藥前改善了許多,但好象都沒有特別大的好轉跡象,按理說用藥這么久,用量這么大,應該能夠大限度地治愈此病才對。因此我決定停藥,換用中藥治療。在網上,我看到一些醫院說他們有治療強迫癥的藥物。不知這信不信得。 請問各位醫生,治療強迫癥用中藥可以么?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