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理,瘢痕,有多少,患者,精子
提問: 輕度宮頸糜爛,影響懷孕嘛?
今天去做孕前體檢,醫生說我有宮頸炎,輕度宮頸糜爛,這會影響我要寶寶嘛?醫生讓我做抹片,要一個星期之后才出結果,感覺怕怕的,我看網上說做抹片是為了檢查有沒有癌細胞,我是輕度宮頸糜爛需要做抹片嘛?會不會是醫生想多收費啊?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8
医师解答: 宮頸糜爛是婦女常見病,不嚴重的不影響生小孩。 如果您的膀胱炎已經治愈了,跟您懷孕沒有關系,不會受到影響的。 宮頸糜爛是慢性宮頸炎最常見的病變。宮頸糜爛根據糜爛面積大小分為輕、中、重度,糜爛面積小于整個宮頸面積1/3者為輕度,糜爛面積介于1/3至2/3者為中度,超過2/3者為重度。 已經完成生育任務的婦女,對治療宮頸糜爛通常不會有多少顧慮,對于尚未完成生育任務的婦女可就沒有那么簡單,?崽岢齬泵永每煞裨諫⒆雍笤僦我約霸諫爸瘟疲岵換嵊跋旖窈笊⒆擁任侍狻? 輕度宮頸糜爛,因炎癥較輕,通常不會影響受孕。但中、重度宮頸糜爛,尤其是重度者,炎癥改變嚴重,白帶常為膿性,十分粘稠。炎性白帶會抑制或殺死精子,粘稠的宮頸粘液,會阻止精子通過宮頸管,所以,會影響受孕。當炎癥沿宮骶韌帶擴散至盆腔,累及輸卵管時,還可導致輸卵管炎性粘連不通,影響受精過程,也會引起不孕。因此,較嚴重的宮頸糜爛患者,即使尚未生育的婦女,也需要及時治療,這不僅關系到長期嚴重的炎癥刺激可能導致宮頸癌,還關系到患者能否順利受孕。 治療宮頸糜爛的方法很多,有局部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及手術治療。藥物治療適宜于輕度的、炎癥浸潤較淺表的糜爛,對于中、重度糜爛常無效果。未生育的宮頸輕度糜爛者可酌情采用。中、重度糜爛者以選用物理療法為宜,它的優點是療程短、療效好。常用的物理療法有激光療法、微波療法、電熨療法及冷凍療法等。前三種方法治療后,有可能使部分患者的宮頸口形成較明顯的瘢痕,影響日后分娩時的宮口擴張,使宮口難以開全,影響胎兒順利娩出。冷凍治療形成的宮頸口瘢痕較淺,一般不會妨礙宮口擴張,所以不會影響胎兒的順利娩出。當然,上述物理療法治療后的婦女,日后分娩時,萬一發生宮口擴張受阻,影響胎兒經陰道娩出,還可通過剖宮產完成分娩。對于未生育的婦女,不宜采用手術切除宮頸糜爛病灶的治療方法,這不僅是因為手術中出血較多,而且有可能造成術后宮頸松弛,導致妊娠后的流產。 -------------------------------------------------------------------------------- 不會有多少影響的,我前幾天看婦科時問過醫生,醫生說這沒什么關系的,生完小孩以后可以用物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