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做,食物,胃出血,藕粉,都要
提問: 胃出血的危害嚴重嗎?
我爸爸在今年初吐血三次,第一和第二次吐的血差不多,多達300毫升,醫生說是胃出血,之所以連續吐血,是因為我爸爸不注意飲食和勞累過渡,這我也可以理解。在輸血和再一次的正規治療后,我爸爸現在在家吃醫生開的藥,我就想問下,像我爸爸的這種情況嚴重嗎?在家療養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情況?謝謝!另外,我爸爸的胃有四出胃潰瘍,他以前還患有肺結合不過現已治愈,而且我爸爸有嚴重的失眠,有什么辦法能讓我爸爸獲得健康嗎?
医师解答: 胃出血是潰瘍病常見的并發癥。胃出血時一般來說,只要無嘔血,都可以進食。但是,嘔血的病人一定要禁食,以防進食嘔吐或嘔血造成窒息。通常在停止嘔血12小時后,不管是否還有黑便均可考慮恢復進食。如又有嘔血,則再次禁食。胃出血后吃東西的問題一般都要掌握下述原則:開始以進食流質、米湯、藕粉較好,飲用牛奶要適量。不要飲用太酸太甜的食物,這些均使產酸增多。要少量多餐,飲食溫熱,過熱的食物有可能使胃黏膜的血管擴張,不利于止血。濃茶、濃咖啡均應避免。如食物清淡無味時,添加少許食鹽無害。出血停止后,可逐步增加食物的品種與數量。
最好要做個胃鏡的檢查,要排除胃癌.那么大的出血量,要做手術為好.這是你現在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