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有的,食欲,多吃,我的
提問: 寶寶不愛吃飯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3個月●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家寶寶一直吃奶粉,上、下午和半夜各一次,一天三頓飯,這段時間不知為什么,總是不愛吃飯,每次吃飯都要手里拿著玩具才肯吃,而且吃得特別少,不知什么原因,請問該吃什么藥?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決?謝謝!
医师解答: 我想你已去醫院看過,并未發現什么異常,我的經驗是,你現在不要再服什么藥物,只要調整飲食習慣,按時進食,不要強制喂飯,更不要給孩子零食,餓了讓他哭一下,所謂的“教訓”一下,只要堅持,會正常進食的。 人有七情六欲,吃是第一位,小孩厭食,只有在中國這個“獨生子”的時代才有的,很多家長,生怕孩子長不好,所以特別關心孩子的吃飯問題,有的家長對孩子吃飯是跟在孩子后面一匙一匙的喂,孩子往往是嘴里滿口是飯,家人在等著孩子咽下,有時孩子嘴里還沒有完,又是一匙,這樣孩子沒有饑餓感,對吃飯沒有渴望,而家人又催促孩子多吃,這樣孩子就會產生精神性厭食,糾正的方法,就是不要催促孩子吃飯或多吃。這樣沒有效果。從醫學角度來說,進食時,人要有食欲,胃內消化液才能出現,進食后胃才蠕動,若沒有食欲,強制性進食,人體消化器官就會抵制,也就是嘔吐。 上面所說是我個人的經驗,在上面所說的方法下,可用一些賴氨酸B12復合制(如同笑),試用一些含鋅或開胃的中成藥試試看。我說的主要是調整飲食習慣,而藥物是次要的。因為只要吃飯問題解決了,什么營養素都在里面了。
建議給孩子口服小兒健脾糖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