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皮疹,孩子,疤痕,丘疹
提問: 怎樣治療水痘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6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天前腹痛、食欲不振,吃飯后腹痛加重,伴發熱37。8度,社區醫生按腸胃性感冒給以中草藥治療,喝了兩付不見效。昨天晚上發現前胸及后背有少量小水皰,今天到醫院診斷為水痘。三天來體溫一直在38度左右。今天下午39。3度。今天醫生開藥為:邦納阿昔洛韋咀嚼片,夫坦噴昔洛韋乳膏,潔悠神長效抗菌材料(噴霧敷料     南京神奇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出品)。請問:今天晚上再發燒怎么辦?還有更有效、更快速、更安全的治療方案嗎?
医师解答: 治療方法正確,只是潔悠神長效抗菌材料可能沒什么用處。 如果發燒比較厲害的話,可以用退燒藥。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水痘是一種小兒最常見的出疹性傳染病。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經呼吸道傳染是主要傳播途徑。另一種是接觸傳染,接觸了被水痘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而被感染。多見于1~6歲的小兒,水痘傳染性很強,常在托兒所、幼兒園等兒童集體中流行。 水痘起病時可出現發熱。咽痛。全身不適等現象,經過數小時至1天,皮膚上出現皮疹,也有的并不出現上述癥狀而直接出皮疹。皮疹先出現在頭部和軀干,逐漸蔓延到四肢。開始出的為紅色小丘疹。經1~2天變成橢圓形、綠豆大小的水泡,水泡周圍呈淡紅色。3~4天泡疹干縮結癡,1~3周癡皮脫落。癡蓋很表淺,不留疤痕。因皮疹是在發病后一批批陸續出現的,所以在病兒皮膚上可見到丘疹、皰疹、痂皮同時存在,這是水痘疹的特點。 家庭護理要點 1.患了水痘的病兒一經確診,立即在家隔離直至全部結痂。水痘雖然癥狀較輕,一般都能順利恢復,但它的傳染性很強,而且水痘在目前還未普遍施行自動免疫,因此預防水痘,主要靠隔離好病兒,盡可能避免健康兒童與患水痘的病兒接觸。 2.發熱時要讓病兒休息,吃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飲食,要多喝開水和果汁水。 3.囑咐和管理病兒不要用手抓破痘疹,特別是注意不要抓破面部的痘疹,以免皰疹被抓破化膿感染,若病變損傷較深,有可能留下疤痕。為了防止這一情況發生,要把孩子的指甲剪短,保持手的清潔。可縫制一副毛邊向外的手套,戴在病兒手上。如果皰疹破了,可涂1%的紫藥水,如有化膿可涂抗生素軟膏。 4.病兒的被褥要勤曬,衣服要清潔寬大,防止因穿過緊的衣服和蓋過厚的被子,而造成過熱引起疹子發癢。 5.個別水痘病兒可合并發生肺炎、腦炎。如發現病兒高熱不退、咳喘,或嘔吐、頭痛、煩躁不安或嗜睡,應及時找醫生診治。 注意事項 1.有的家長錯誤地認為水痘出的越多越好,因而一味地給孩子吃透表發疹的藥,這樣做的結果是導致全身水痘密集,使病情加重,孩子會感到奇癢難忍,煩躁不安,甚至用手去抓,輕者會留下疤痕,重者可能造成細菌由局部感染病灶進入血液循環,并在血液中生長繁殖引起敗血癥。 2.正在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其他疾病的孩子,和患有濕疹或其他皮膚病比較重的孩子,以及傷口面積較大的外科病兒,更應千方百計避免與水痘病兒接觸。因為這些病兒如果發生了水痘,病情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