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碘酊,的是,作用,操作
提問: 怎樣治療軟尤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頸部多處軟尤●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半年● 目前一般情況:還多處傳染●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打針無效果《聚肌胞注射液》● 病史:無
医师解答: 建議去醫院皮膚科采用激光或者冷凍治療。
挑除后外搽碘酊,或冷凍治療即可,若復發發生,可服用萬乃洛韋
激光手術,激光治療:一般使用的是二氧化碳激光,治療操作中必須掌握一定的深度,淺則易復發,深則易產生搬痕,治愈率可達70-94%。 冷凍治療:多數使用液氮,可用棉簽,也可用噴霧裝置進行冷凍操作,根據疣體的面積和高度作2-4次,每次間隔2-3周,治愈率達80%,同激光一樣易復發。 藥物治療:①尤齊去疣擦劑,局部外用。注意要?ぶ芪д5鈉し艉駝襯ぃ刻焱?-3次,薄薄的一層即可,該藥療效很好,為純中藥制劑,藥性溫和。②0.5%葉草毒素,每日外涂2次,用藥4-5天。該藥療效較高,毒性較小,但也要注意?ぶ芪дFし艉駝襯ぁ"?%肽丁胺膏,每日外涂2次,用藥4周。該藥副作用小,使用完全,但療效較低。④50%三氯醋酸溶液,外用,使用前先用2%地卡因表面麻醉可減輕疼痛,但也要?ず彌芪д5鈉し艉駝襯ぁ"?一氟脲嘧啶膏,外涂,每周用藥l-2次。該藥具有抑制病毒核酸合成和免疫刺激作用。但該藥有一定刺激作用,可導致紅腫和糜爛,應注意使用的次數和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