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有可能,孩子,肌炎,是小兒神經性
提問: 小兒跛行
我的兒子兩歲,曾在一歲零七個月時(2006年9月)發現右腿跛行,走路不穩,遂到本地醫院求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肌炎,進行了抗病毒治療5天,治療出院。5天后再次發病,走路再次跛行,即抱其到上級醫院進行再次治療,在進行肌電圖及血液檢查后,被確診為小兒神經性肌炎,進行抗病毒(穿虎寧)及營養神經(甲鈷安)雙向治療,住院十三天后康復出院。2007年2月23日孩子走路再次出現異常,左腿跛行,外撇,走路不穩,左右兩腿一粗一細(不是太明顯)。(此前曾患感冒十五天左右,未發燒)當天即抱入本地醫院進行了血液化驗,結果為病毒感染,遂進行抗病毒治療,靜脈注射喜炎平和阿昔洛韋。目前仍在治療中。請問專家,小兒究竟為何病癥?如何治療為好(使用哪些藥物效果比較好)?像這種病癥會不會留后遺癥?
医师解答: 你的孩子可能是小兒神經性肌炎,應該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兒科治療,有可能會留下后遺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