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通水,有可能,同房,它是
提問: 做輸卵管通液什么時間最好
我在三年前做過一次人流,可現在想要孩子已經一年了,還是沒有懷孕,我是不是去檢查一下做輸卵管通液,這次的月經剛來,不知什么時候去最好,我在內蒙古去哪做最好
医师解答: 傳統的通液術由于假陰性率高且無法準確判斷具體病變部位而早已被世界衛生組織淘汰使用,我院三令五申要求取締,還在使用通水的原因是傳統觀念使然另外有可能是醫院本身沒有造影的設備。頻繁通水有可能造成感染及輸卵管積水。簡單通水是不能明確輸卵管情況的,而且會有假陽性,比如輸卵管傘端積水或輸卵管漏這些,它是診斷不出來的,通與不通不能具體定位,誤導醫患。所以現在簡單通水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廢除了,最好的診斷方法就是數字化動態輸卵管碘油造影,該技術除對不育癥有診斷意義外還具有一定的治療意義,它是通過乳膠雙腔管向子宮持續貫注造影劑,動態的觀察子宮輸卵管和盆腔影像,患者可在第一時間看到自己的宮腔和輸卵管情況,而且有錄像電子圖片保存。本造影一次確診率,輸卵管阻塞單單經過造影后而懷孕者占27%。在做之前我們會打鎮痛解痙劑,可以減少疼痛的同時并且可以避免輸卵管痙攣導致的假性堵塞。造影術后個別人會有一周左右的少量出血及輕微腹痛,副作用只要經過嚴格消毒及正規操作是不會有的,有血期間禁同房。當月同房采取何理避孕措施。檢查避開月經期,最佳時間是在月經干凈后3-7天。
偶也是備孕人員,輸卵管通夜比輸卵管造影便宜,但是痛苦比造影大,并且通夜只能知道通或不通,造影可以一次性知道通或哪里不通,月經結束后3-7天就可以去做通夜了,不要超過1周。希望我們都好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