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生理,四要,使人,疾病
提問: 請問如何快速進入睡眠?
平時都是12:00左右入睡,現在已經習慣...但由于工作原因,需要每天7:00起床,所以一般10:30上床睡覺得,可是怎么都睡不著,非得要12:00左右才能入睡...請問有什么辦法可以快速入睡?(如需吃安眠藥,請介紹一款副作用小的)●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4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2-26 17:17:29)希望最好不用吃藥的方法...謝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2-27 8:51:09)如果只有吃藥的話,請盡量介紹OTC類藥物....
在此感謝....
医师解答: 建議在當地醫生或藥師指導下服用睡眠誘導劑扎來普隆片。
你好:首先要從心理上認可現在睡不著是正常的,適應習慣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之后在每天的到睡覺的時間的時候就上床去睡覺.睡不著也沒有關系的。不要強行入睡可以閉著眼睛保持平和的心態慢慢的體會睡覺的感覺。可能有幾天是很難入睡的,可是過不了幾天就好了.順其自然的找感覺吧一切就都好了
科學睡眠四要素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時計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與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睡眠有四要素,對睡眠的質量影響很大。 1.睡眠的用具 無論是南方的床,還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時,都應南北順向,人睡時頭北腳南,使機體不受地磁的干擾。鋪的硬度宜適中,過硬的鋪會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時常翻身,難以安睡,睡后周身酸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約10厘米)為宜,過低易造成頸椎生理骨刺。在夏季,枕頭要經常翻曬,免讓病菌進入口鼻,肺系疾病增多。 2.睡眠的姿勢 有心臟疾患的人,最好多右側臥,以免造成心臟受壓而增加發病機率;腦部因血壓高而疼痛者,應適當墊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墊高枕外,還要經常改換睡側,以利痰涎排出,胃見脹滿和肝膽系疾病者,以右側位睡眠為宜;四肢有疼痛處者,應力避壓迫痛處而臥。總之,選擇舒適、有利于病情的睡位,有助于安睡。 3.睡眠的時間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治療,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于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4.睡眠的環境 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系密切。在15至24度的溫度中,可獲得安睡。冬季關門閉窗后吸煙留下的煙霧,以及逸漏的燃燒不全的煤氣,也會使人不能安睡。在發射高頻電離電磁幅射源附近居住、長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致者,最好遷徙遠處居住。綜上所述,人們若能掌握科學睡眠的四要素,則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質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科學睡眠,是現代生活對人們提出的新更求。希望采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