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色斑,病灶,血管,青光眼
提問: 右臉有一10平方cm葡萄酒色斑,請問能去除嗎
 您好:     我是一名教師,女,28歲.右臉側有一葡萄酒色斑, 面積大約10平方厘米.請  問能去除嗎?如果能,什么時候治療效果最好?     謝謝!                  
医师解答: 葡萄酒色斑,俗稱紅胎記,這是僅次于草莓狀血管瘤的常見類型,是無數擴張的毛細血管所組成的較扁平而很少隆起的斑塊,屬于先天性毛細血管畸形。 葡萄酒色斑面積可大小不等,大的可及幾乎全面部或半側軀干。往往出生時即表現為明顯的粉紅色、平坦的、界清的斑塊,壓之能褪色,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于創傷后易于出血。病灶面積隨身體生長而相應增大,終生不消退。 葡萄酒色斑可發生于任何部位,但以面頸部多見,占75%-80%,多以單側并以右側多見。葡萄酒色斑同時累及眼神經和上頜神經時有15%的機會可合并難治性青光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雪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